诗情画意

【迷雾难言爱/逐光旅途】观未来,看二代





这一段播放完毕后,众人表情各异,谁都没有开口说话,屏幕也继续播放着


【“ 跟比赛无关 ”


“ 无关吗,我还以为是简同学输了比赛后心中有些不满”


简闻逸听到这话,心中的怒火再次被点燃,也没有心思去顾忌着邵正和温小辉了


“ 洛欢泽你别阴阳怪气!要不是你拿话激我,谁TM愿意跟你一般计较!”


邵正听到简闻逸无意间吐露出的几个脏字,下意识皱了皱眉,而洛欢泽也抬头望着简闻逸,语气淡淡的开口


“ 如果简同学认为好心提醒你以学习为重,不要把心思都放在恋爱上是我的挑衅的话,那我也无话可说”


邵正在听到“ 恋爱 ”那两个字时,不着痕迹的轻叹了口气,有些头疼的看着简闻逸一脸不服但又没有反驳的样子


而温小辉显然心思都在八卦之上,把手搭在洛欢泽的肩膀上,好奇的询问


“ 不对呀,儿子,你也不是那个多管闲事的性格,怎么会去管别人恋不恋爱呢,老实交代,是不是你也喜欢那个姑娘!


哎不对不对,儿子,你可不能乱喜欢人,你可是有白伊的,想当初我费劲了多少口舌才把黎大哥家的小白伊拐过来!”


“原来你和白伊是这么认识的,果然就是你强迫的白伊!”


简闻逸瞪着洛欢泽,洛欢泽把温小辉放在自己肩头的手拂了下去,并没有理会温小辉


“ 是不是我强迫的你可以问白伊,白伊已经明确拒绝过你了,简同学何必非要和我们过不去”


简闻逸冷哼一声,刚想继续开口讽刺,便被邵正攥住了手腕,简闻逸回头看见的便是邵正有些无奈的面孔


“ 温叔,这事是闻逸做的不对,我替他给欢泽赔个不是,改天温叔带着欢泽来我们家玩玩 ”


“ 好哇好哇,我也想秀秀了,正正你就放心吧,这点小事我儿子不会放在心上的”


洛欢泽淡淡瞥了温小辉一样,微微点了点头,也算是认了温小辉的话


温小辉抻了抻懒腰,站起身来,在办公室走了一圈


“ 好无聊啊,要不儿子你带我在你们学校逛逛!正正,我和我儿子出去走走,要是老师回来了记得给我打电话呦”


温小辉当机立断,也不管洛欢泽什么反应,拉着他便出了办公室,此时办公室内就剩了邵正二人


“ 正正哥,明明是洛欢泽挑衅在先!”


简闻逸一脸不服气,把头扭到一边,不去看邵正,邵正有些疲惫的揉了揉额角,不得不说,邵正现在的状态不太好


因为公司有事要处理,邵正出国了一段时间,为了快点回国,邵正把七天的工作量硬生生压缩成四天,而今天刚下飞机,准备回公司就被简闻逸一个电话叫到了学校


邵正此时并不想分辨简闻逸口中的“挑衅”,走到简闻逸面前,温和开了口


“ 好,闻逸,我相信你,不过这件事我们暂且不论,我们聊聊白伊的事情”


“ 正正哥,你也认识白伊?”


“ 闻逸,之前你要找别人谈恋爱我从来没有阻止过你,但白伊不行”


“ 为什么?!”


简闻逸一脸不解,今天再三被邵正否定,本就处于叛逆期的简闻逸来了脾气,推了邵正一把,自己站在一边生闷气


邵正没有丝毫防备,被推的一个踉跄,还好伸手扶住了一旁的桌子,邵正此时脑子一片晕眩,闭上眼睛缓了一会刚想开口就被脚步声打断


是温小辉和老师,邵正对着二人礼貌的点了点头,没有继续刚才的话


“ 闻逸家长,刚才欢泽的爸爸已经把事情都和我说了,你们能私下和平解决了也好,最近闻逸学习也有进步,考个重点没什么问题


就是要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别想太多,现在高三任务紧张,家长回去多督促督促,然后也没什么其他事了,如果两位有事要忙可以走了”


“ 明白了,谢谢老师 ”


邵正看了看别扭的简闻逸一眼,便和温小辉一同离开了这里】


“ 我儿子还成了你儿子的监护人?”


邵群有些没好气的开口,简隋英一时间也有些理亏,装作没听见


自家儿子怎么看怎么都像不识好歹的样子,明明洛欢泽和那个白伊情投意合,自己儿子非要横插一杠,邵正出言劝阻自己儿子还不领情!


“ 这臭小子怎么这么混蛋,我都怀疑以后他能不能和正正在一起了”


简隋英和身旁的李玉数落着,李玉轻轻皱了皱眉,而后缓缓提出疑问


“ 上面说的白伊是赵白伊吗?”


“ 谁知道呢,反正就希望这个臭小子别做什么过分的事,好好的和正正在一起多好”


另一边的温小辉也开始讨论了,不过很明显思维不在一个频道上,温小辉在心疼自己孩子被打的惨样,洛羿在夸赞着温小辉过了这么多年仍旧没有什么岁月留下的痕迹


实则洛羿内心在暗暗思量温小辉和洛欢泽之前有些奇怪的相处模式以及那个“ 白伊 ”


赵锦辛和黎朔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不知道两人想到了什么,总之面色难看的紧


【接下来播放——逐光旅途】 


【教室里高三的学生们在为高考而奋斗努力,不过总要一些例外,李诩正在写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听到头顶传来一道欠欠的声音


“ 你就是简闻逸他哥?”


李诩甚至连头都没有抬,专心写自己的东西,那人显然有些怒了,重重的拍了一下李诩的桌子


“ 你TM哑巴?不会说话呀!”


“ 陈哥陈哥,你刚转来不知道,这李大公子啊,还真就是一个哑巴哈哈哈”


“ 原来还真是不会说话的哑巴!”


身边的狐朋狗友笑着起哄,全班却没有人敢出言劝阻,李诩则依旧神色如常,仿佛被取笑的人不是他一样


“ 清高什么!不过就是个小哑巴,原本我也不想和一个哑巴计较,要怪你就怪你的好弟弟


他前几天不长眼,竟然敢打了洛老大!可惜我跟他不在一个班,那只能弟债哥偿了!”


陈客自顾自威胁了半天,李诩则是终于把卷子做完了,便准备把卷子放回书包,陈客面上则有些挂不住,倒也怒了,一把抢过李诩手中的卷子就给撕了个粉碎


李诩这回终于看了那人一眼,不过也仅仅只是一眼,而后拿起桌子上的碎片慢慢走到了教室后方的垃圾桶旁边


陈客也阴沉着脸跟了过去,一脚把垃圾桶踹翻在地,倒地的声音发出了清脆的响动,陈客把李诩逼到了墙角,看着李诩眼中的空洞,陈客总感觉自己在李诩眼里如同一个小丑一般


“ 你不是清高吗?我看你能清高到什么时候!”


陈客拽着李诩的衣领,把他从教室最后一路薅到了门口,整个过程李诩没有丝毫反抗,陈客在门口时似乎想到了什么,对着班长笑了笑


“ 班长,我和李诩同学有些事情要单独谈谈,老师问的话你知道要怎么说吧?不用我教你吧”


班长畏惧的点了点头,陈客笑眯眯的继续把李诩拽出了教室,几个狗腿子也跟了上去


“ 班长,这……这陈客就是因为打人把人打进了医院,他爸塞了钱他才转过来的”


“ 对呀,李诩会不会出什么事啊……”


“ 这陈客前几天才因为二班的赵白伊和洛欢泽打了一架,结果反而被洛欢泽打服了,就认洛欢泽为老大了”


“ 是啊……简闻逸才和洛欢泽打架不久,都叫家长了,这陈客也是欺软怕硬,就报复在李诩身上了……”


周围几个人窃窃私语的讨论,若说关系没有一个人和李诩算是关系好,可陈客嚣张的样子让大家都有些慌


一直沉默的班长终于咬了咬牙,艰难的站起身


“ 这事我们管不了,去二班找简闻逸!”


几个和班长关系不错的人跟着他去了二班,几个人拉住一个二班的学生,有些焦急的问着


“ 我找你们班的简闻逸 ”


不多时,简闻逸慢慢悠悠的出来了,靠在墙上,慢慢开口


“ 找我什么事,我可不认识你们”


“ 我们是一班的,你哥被人欺负了,他就在……”


“ 关我什么事”


简闻逸此话一出,几个人都愣住了,几个人互相看了看,又再次重复了一遍


“ 不是,是你哥,你哥被人欺负了!”


“ 我听懂了,可是关我什么事”


简闻逸抱臂靠在墙上,眉眼间满是淡漠】  



评论(8)

热度(46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